小xi

【分析】谈谈巴博萨和黑珍珠

不得不吐槽一下加5整部剧感觉人设都崩了,杰克变的比较傻白甜,老巴变成圣母。很多情节画面太过于迎合观众的胃口,反而让人感觉索然无味。但是看到加5杰克和老巴又一起登上黑珍珠,我整个人都沸腾了,一本满足!!

五部剧下来,巴博萨和杰克有着很深的羁绊,从仇恨到并肩作战,这都源于黑珍珠。

加1巴博萨作为大副,背叛了船长杰克夺走了黑珍珠,以大反派的身份出场,相比起杰克,老巴更具有一个海盗船长的气质(除去他爱吃苹果的特点~)一副老奸巨滑的枭雄形象,发号施令的腔调十足的船长派头(拉叔真是演绝了)。

作为船长,他比不着调的二逼杰克船长要靠谱多了。所以在面对杰克的各种卖弄风骚时候,老巴都会翻起白眼一脸鄙视。

老巴在初上黑珍珠的时候,肯定是不认可杰克的,他明显对杰克有诸多不满,例如在加3杰克说支持伊丽莎白主战的时候,老巴就一脸鄙视的说你总是逃跑。

老巴是个很会布局,做事很有远见的人,他对杰克临场发挥,像赌博撞大运一样的作风很看不惯。

而黑珍珠就如同一个美女一样,像老巴这种海盗当然会惊叹于她的美丽。然后再面对杰克这样的二逼船长,自然就会觉得杰克不配拥有她。进而抢夺了黑珍珠,将之据为己有。这时候老巴欣赏黑珍珠,就像欣赏一个美女一样。

老巴对黑珍珠的态度如同和对杰克的态度一样悄然发生了变化。

在加1如同我们赞叹杰克机智的杀死了老巴,没有浪费那颗为巴博萨保留了十年的子弹,老巴在复活后难道他能不佩服杰克,不输的心服口服吗?

所以他开始对杰克改观,他在加2结尾之所以愿意去救杰克,除了要召集9大王释放克莉布索的目的之外,我觉得以老巴深谋远虑的性格,并不会把一切的希望寄托在女神克莉布索的身上。

他甘愿去深赴险地去找一个杀死他的仇人,如果仅仅因为一个虚无甚至很可能对他们不利的女神就有点太不可思议了,那么他还有一张王牌就是杰克和黑珍珠。

老巴和杰克在看到死去的章鱼大海怪后,一段很深刻的对话就足以看出他对杰克的信赖和认可。见到死去的章鱼,他更意识到属于他们海盗的时代就要终结了,他要扭转这种局势,知道凭借自己的力量是肯定不够的,他希望与杰克联手,一起乘上黑珍珠去对抗东印度公司。

谈到巴博萨对待黑珍珠的态度就不能避免谈到他对杰克的态度,因为黑珍珠毕竟还是属于杰克的,虽然巴博萨拥有她的时间比杰克还长。

黑珍珠就像杰克的孩子,黑珍珠就是杰克命名的,杰克为了将她改造成一艘名副其实的黑珍珠,不惜与戴维琼斯订下为飞翔的荷兰人号服务100年的约定。

虽然杯具的杰克船长才拥有黑珍珠2年就被人夺走了,但是就像亲生孩子被巴博萨抢去养了10年,但孩子还是他亲生的,是属于他的。

老巴不会不知道黑珍珠对杰克的意义,至少他知道杰克为黑珍珠的牺牲,一百年的协议,将一颗子弹执着的留了10年,以及加2最后选择留下和黑珍珠一起入章鱼肚(虽然这个是被迫的)。

正如前面所说老巴对杰克从鄙视不屑到认可和欣赏,他在复活以后其实已经认同了杰克对黑珍珠的所有权。

在加3他和杰克为船长地位的各种争吵,看得我们特别欢乐。杰克有这种幼稚行为可以理解,例如搞个加长版的望远镜啥的二逼行为,但是老巴怎么也会这么配合杰克的这种二逼行为呢?

虽然老巴经常也很二逼,但是他做起正事毫不含糊,以他的性格真的想抢黑珍珠才不屑于和杰克逞口舌之快。

在和杰克互相大吼what are you doing那里,杰克说my ship, makes me captain. 老巴这时候也没有否认哦~只是晃了晃航海图说They be my charts.然后杰克说 that makes you a chartman 哈哈~ 老巴和杰克抢船长的地位是觉得自己比杰克更有领导才能(有目共睹),但是当杰克说my ship他就没有否认了,因为他已经认可杰克有资格拥有黑珍珠。

之前说到,在加3的时候老巴其实在心底已经认可了杰克对黑珍珠的所有权。虽然老巴最后还是把杰克扔下,开走了黑珍珠,但是这次和上一次的背叛性质已经有所不同了,这次多少是带有点恶劣的玩笑性质的。

首先,以老巴傲娇的个性,他不会甘愿屈居人下的,尤其是杰克这么一个完全不符合传统海盗船长形象的风流浪子,杰克老爸那样冷酷版的说不定还行,反正即使老巴心底多少是敬佩欣赏杰克的,但是他还是不会愿意承认杰克的船长地位,因为老巴一如既往的鄙视着杰克二逼行为。

其次,老巴是个真正的海盗,从来不讲究什么道义,经常出尔反尔,甚至连法典都不太在乎,他很实际,狡诈残忍为了利益不择手段。

杀死了戴维琼斯,大挫了东印度公司,老巴这时候也有了那个万能航海图,接下来就差一艘船了,他开走黑珍珠就理所当然了。

很可惜的是,杰克出奇不意的挖空了航海图。这里很有意思,老巴和杰克是多年的老对头了,都几乎惺惺相惜了,互相都认为非常了解对方,但还是被对方摆了一道,又一个回合不分上下。

总而言之,老巴就还是开走了黑珍珠,但是正如前面所说,老巴这次开走和上一次的背叛是不一样的,上一次老巴完全将黑珍珠据为己有,并将杰克放在孤岛上等死。

而这次并不是完全占据,而是接管,有点借用的意思。

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老巴真要抢夺黑珍珠,他一定会伺机杀死杰克,而不是仅仅像恶作剧一样扔下杰克,凭杰克对黑珍珠的执念,他肯定是要去夺回黑珍珠的。老巴不会给自己留下这个麻烦,除非他一开始就不是想占有而是借用。

虽然老巴没有和杰克打招呼,算是borrowed without permission,虽然老巴是不讲传统道义的人,但是他对自己的信念是很执着的。从他在战斗时为turner夫妇证婚那里就能看出来了,他对凡是得到他认可的人都很重视。杰克,turner夫妇都是得到他认可的人。

老巴在心里一定许诺了杰克会替他保管好黑珍珠,然后再次见面时完好无损的交给他,在此之前他会为自己找一艘不亚于黑珍珠的好船。

而他在加四失去黑珍珠时悲愤的心情也大多源于此,所以他一定要杀死黑胡子,为黑珍珠报仇,给杰克一个交代。

加四杀死了黑胡子,他终于能给杰克一个交代了,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好船,女王复仇号。老巴换回海盗的衣服,戴上自己心爱的帽子,顺眼多了。

罗嗦了这么多,其实我就是想通过分析老巴对待黑珍珠的态度这个角度,来证明老巴其实是很讲原则真性情,是非常值得我们尊敬和爱戴的巴博萨船长!

然而巴博萨船长在第五部离开了,看到老巴救女儿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再也看不到他畅快的大笑,意气风发威武霸气的发号施令,欢乐的和杰克斗嘴互损的场景了。

Priate's life. Goodbye captain Barbossa...

评论(14)

热度(43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